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

2014手帳 ─ 愛說

真的是無敵久沒有寫文章了,今天....總算完成了2014的手帳
整個好興奮阿阿阿阿~好美好美好美......開心~
所以一定要寫些什麼來記錄一下這半年(!?)的辛勞.....

其實早在今年六月的時候就決定要做手帳了.....

因為小道消息指出..........今年的歲時紀不出了> <
在加上今年的秋水,在上半年就被我寫寫貼貼到整個變形
看看這胖子><,還有那變形的脊柱.....

整個胖到我懶得帶出門,就被失寵的晾在一旁......
因此讓我開始思考....
有沒有那種一天一頁的手帳,可以讓我肆無忌憚的寫寫貼貼不會變大胖子…
最好還有點中國風XD
綜合以上需求.....我想市面上應該是不太可能找到要求這個貓毛的東西…
所以,就自己來吧!!

於是開始規劃,恩…
*我想要A6的大小 ─ 好攜帶,小包包也可以容易放進去
*一個月一本好了 ─ 看能厚到哪裡去,不怕被貼爆
*一整年的規劃勒!? ─ 再加一本年度月記事好了,每次就攜帶兩小本,ok的!

雖然有了初步的概念,但真的排版起來,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痛苦…
原本打算簡單簡單的用excel排一排好了,
但我平常mac跟windows交叉著用,excel的格式居然會跑掉!!
想要的格子配置也沒辦法以excel呈現出來,
一氣之下,只好請出Illustrator大神了!
但這真的是一個考驗耐心與人品的工程阿…
排著年曆、月曆跟一日一頁上的國曆日期、農曆日期以及星期幾....厚,超煩人的
於是乎....做完了一個月的份後,就晾著了...(´゚д゚`)

接著又收到小道消息…歲時紀不做了,但會出現往世書!!
一度猶豫要不要繼續做下去.....但…想到應該不可能滿足我上述的需求…
又開始動工乖乖做了幾個月的份.....再繼續放著…發懶
小道消息又傳來...往事書此曾在,會把手帳拆成幾小本இдஇ!
結果一看,不是一日一頁...哪夠我寫阿........
但我還是繼續發懶著,眼看往事書都開賣了.....快賣光了....要不要買....快年底了!!!
只好發憤圖強開始趕工了.....
經過了幾天的頭昏眼花手抖的人品耐心考驗後.....總算總算.....2014手帳─愛說 出生了!!!
來看看這一路的心路歷程…

用家裡年邁的印表機,一頁一頁的噴墨印出,再一頁一頁的對摺
怕會透墨(我愛收集印章)以及寫痕,用了80磅的紙,好厚!

為了裁切後可以是標準A6,因此在A4的紙上只做兩頁,頁碼是為了安插頁面方便,最後要被裁切掉的!

十二個月,每個月不同顏色不同心情!

搭配厚牛皮紙封面

因為要上班,所以請大叔把這些待宰的羔羊們帶去輸出店處置......

大叔親自幫我把每一本釘上騎馬釘
釘好的孩子們

先敲一敲,宰來吃的肉較Q(誤!)....壓壓書背,讓書背不會呈現圓弧狀

老闆要送進去宰了!!
厚厚厚厚......拿到成品整個超興奮的啦!超美的啦!泥崁崁,泥崁崁

12個月+年度本大合照
年度本,封面跟其他人都不一樣
一打開,是柔色的年度頁

一年的祈願頁及年曆
一頁三月的年計畫頁
月曆頁面,每個月顏色都不同,跟每一本月手帳的顏色呼應!

每個月的月手帳

一打開是跟封面同色的單色印刷

每個月的代辦事項列表,我的工作太需要這個東西來協助我規劃了!預留超多格的!

月記錄頁,主要用來記錄體重、做了哪些保養、起床睡覺時間等...

每日記事,有很大的頁面可以寫字、貼東西、蓋印章
不太會去依時間寫字,要依時間寫的話,又會覺得多了一個東西切斷內容,所以我把時間規劃變橫軸的!

每本的後面下方,有著小小的"貳零壹肆"字樣
13本愛說大合照!!

接下來,到2014還有一些時間,我硬該會在幫他們縫個書套吧!!
發懶這麼久,用了六個月才完成的愛說,希望可以好好的陪伴我走過整個2014年!

7 則留言:

  1. 好棒喔!好典雅!自製完全符合各人使用習慣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呀~整個就是以個人習慣與喜好來製作ヽ(●´∀`●)ノ

      刪除
  2. 從臉書的分享找過來,
    這些自製手帳真的超漂亮,
    不知道是否願意進來我們的社團跟我們分享,
    這是我們社團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ilovemynote/
    誠摯地邀請你進來跟我們一起分享漂亮的手帳>////////<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想問問這樣大概花了多少摳摳@@"?
    我家的印表機可能沒那個能力印出這麼美的...還有那個牛皮封面QAQ...
    因為如果真的可行,我就要把剛剛買到手的本本賣了自己印了QAQ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是以自家印表機列印,去店家半自助的裝訂與裁切~
      所以我無法估算出完整的費用,可能要去店家請她幫您估算才會比較準確喔^^

      刪除